Doomsday 02【锋芒】

#希罗尼姆斯上线~#
#Schatten上线~#(设定启发自DW图书馆)
#这小鬼脾气真差#

1759

萨尔兹堡的主教这几年一直对小莫扎特关注着,还时不时和自己的同级甚至上级吹嘘,自己的教区得到上帝眷顾,音乐的天使下凡了。
他让老莫扎特带着小莫扎特,在宴席上表演。

“列奥,今天有什么新花样吗?”
“大人,女士们,先生们,我儿子的天赋您可能只有耳闻不得一见,今天我们就来见识一下上帝的礼物吧”
三岁的小莫扎特,戴着主教为他特制的假发,穿着华丽的衣服,一条黑布蒙住了他的眼睛,他一脸严肃,甚至可以说是高傲地,背对着钢琴,被抱上了琴凳。

“诸位大人,现在您可以随心在琴上弹奏一段,什么都行,我的儿子能立刻复述出您演奏的音符。”

坐上有一位二十几岁的青年,身为一个学生成为这里的座上宾,当然要有一个显赫的姓氏。这个青年,是副总理的公子,姓科洛雷多。

他博学多识,坚定地相信人是环境塑造培养的,没有人有什么不同,天赋只不过是训练的掩饰,他和一个同样显赫的同学打赌,要戳穿莫扎特家的骗术,于是在同学的引荐下,希罗尼姆斯见到了小神童。

机不可失,自己一定要戳穿对假冒上帝之名的父子的把戏。
希罗尼姆斯起身向主教行礼,
“尊敬的主教大人,在下科洛雷多能否有这个荣幸?”
听到科洛雷多的姓的时候,主教窃笑,哼,这个皇室的走狗,让他见识一下上帝的神妙吧,说了声请,目送希罗尼姆斯走到了钢琴旁边。

他先请列奥站远点,以防他提醒,然后面对小莫扎特,看着小豆丁严肃高傲的表情,他不知道是好笑还是心疼,他有种看着自己弟弟的感觉,小时候自己也不堪重负想找人撒娇,他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不由拍了拍小扎特的头。

小莫扎特眉头一皱,伸手把他打开,稚嫩地吼道“我不是洋娃娃!要弹快弹!”引得观众一阵哄笑。
希罗尼姆斯有点没趣,于是决定报复。他张开大手,十指一齐砸在琴键上,弹了几个乱七八糟的和弦,其中还有交叉手的,可谓杂乱至极。

小莫扎特皱着眉头听完,一脸嫌弃地把每一个和弦的构成详尽地说了一遍,甚至交叉手都描述的一清二楚。科洛雷多又试了几次,不忘四周寻找镜子,但是一无所获。可小莫扎特有点不耐烦了,奶声奶气地说:“算了算了,这位先生您不要弹了,估计您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刚才弹了什么,听起来简直像驴叫”

主教一伙倒是很开心,可老莫扎特可是吓得汗都出来了,这是咱们平头乐师惹得起的人吗?科洛雷多啊!副总理啊!你个崽子我不是跟你说了没用的别瞎说吗。

然而,希罗尼姆斯突然回头,抱起小莫扎特,十分兴奋地举起来飞高高,喊着“Bravo!天才!奇迹!Amadeus!”

而小莫扎特,看到了拱顶上一道不应存在的影子,影子向他的影子靠近,然后融入了黑暗。

当他被放回琴凳上,他好像看见自己的影子歪了一下头。

他感觉,那影子在冲他笑。

评论 ( 3 )
热度 ( 15 )

© 云の山の彼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