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msday 09[信]

#天然呆萨列里#依然傲娇的小扎#

#准备双线剧情#

#神秘博士剧组花式串场#哈利波特组的道具被偷了#

#都是未成年人,禁止开车#

----------------------------------------------------

列奥早已安排好退路,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大洋对面的大不列颠张开双臂,欢迎被法兰西驱逐的客人。


客轮在海面颠簸。

小莫扎特在船上,脑袋昏昏沉沉,看着自己的影子在船上像幽灵一样穿行。


“这家伙到底是什么?就知道抱着盒子,要不就是疯了一样写谱子,幸好他好像不能在现实世界留下痕迹,不然我大概要被那个先生打死了”


沃尔夫冈看着那个在一个男人的风衣上乱写谱子的影子,心里想道。


这时那个男人回了头,看向小莫扎特,小莫扎特慌张地转过视线。风衣,美人沟的下巴,明媚的笑,还有形状奇怪的手表。这一瞥只够看到这些。


男人笑着端着酒杯走了过来,“这位小绅士,你叫什么名字啊?”

“沃尔夫冈,沃尔夫冈莫扎特”

来人挑了挑眉,露出仿佛中彩票一般灿烂的笑。“你是我今天遇到的第二个莫扎特”

“那你遇见的第一个应该是我爹,先生,您有什么事吗”小莫扎特白了他一眼。

“想问问你会不会德语,这有一个朋友写的信但是我看不懂”说着拿出一张别有门道的纸,当然,莫扎特只当这是普通的信。


“嗯。。我马上要去一个叫印茨茅斯的小镇。。据说那里的人有点奇怪,但这是周围唯一一个天黑之前能走到的镇子了,现在我周围透着阴冷,还有那个奇怪的符号,我最近总是能梦到它,然后就有个红衣孩子抱着一个音乐盒。。。。”

小莫扎特瞬间从晕船的昏沉中清醒过来,声音颤抖地继续念下去,

“唱着歌,仿佛。。要抽走我的。。灵魂。。”

他楞了一下,然后急切地想看下去,但接下来就是好几行反复涂抹的墨迹,然后是一个单词,重复着,一直写到信纸背面。

“奈亚拉托提普?这是什么?先生,这信的后半段一直在重复这个词,您确定这是德文吗?”


风衣男越听眉头皱的越紧,当奈亚提普拉斯这个词出现的时候他就紧张地张望起来,没等小莫扎特话音落下便冲出船舱上了甲板,留下拿着神奇小纸片的小莫扎特。


小莫扎特拿着信纸,有点着急想追上去,但低下头一看,不由一愣。


上面的文字都消失了,一行行略显幼稚的花体字一笔一划地出现,那是意大利文,莫扎特从老师那里学过,尽管认识的不多,但还是能看懂这突然出现的文字的。


“你好”

“咦?墨水会消失哦”

“我是安东尼奥萨列里”

“我想成为神童,像莫扎特一样周游世界,吃各种美味的糖果”

“但是一天天练习好烦啊,真希望自己能和门口那只猫换换”

。。。。。。

“哈?”还只是个孩子的莫扎特瞬间忘了刚才的各种纠结。

他觉得十分新奇,就翻出自己的笔,用意大利文写了起来。


“你好”


过了一会,有了回信。

“你是谁?”

“我是信纸先生”小莫扎特偷笑。

“信纸先生,您会魔法吗?”

“当然,我无所不知无所不晓,在音乐领域尤为擅长”小莫扎特强忍着笑,让自己的笔迹稳定下来。

“能告诉我我爸妈去哪了吗?他们刚接到这张纸,然后就走了,还把我安排去了寄宿学校,明天就出发,是你叫他们走的吗?”

“我是新上任的信纸先生,上一任刚刚跑掉了”

“那这个符号是什么意思?为什么他们藏得死死的不让我看”然后纸上出现了一个歪歪扭扭的五芒星,中间绘了一个燃烧着的眼睛。


这符号刚一出现,影子莫扎特就闪现到了信纸前,盯着莫扎特,盯得他脊背发凉。影子突然张开手,手上正是那个符号,散发出不祥的血红色。


看到这一幕,莫扎特飞快的在信纸上写下

“我不知道,但这不是什么好东西,千万别再画了,幸好你画的难看,不然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另外,很高兴认识你,我叫沃尔夫冈莫扎特”


信的那面,萨列里一脸懵地愣在那里,心情复杂。他把信纸夹在日记里,收拾好行李,躺好。

桌上一封信,写给calvierri学院。

明天起,14岁的萨列里,和8岁的莫扎特,各自开启了新旅程。

-------------------------------

注:

【1】印斯茅斯(英语:Innsmouth)洛夫克拉夫特笔下的诡异小镇,出场于《印斯茅斯疑云》(The Shadow Over Innsmouth)

【2】奈亚拉托提普,洛夫克拉夫特笔下克鲁苏神话体系的外神代言人

【3】那个风衣男,详情百度火炬木小组和神秘博士

【4】神秘符号,取自旧印,同为克鲁苏体系元素

【5】calvierri学院,详情可参考《神秘博士》第五季06(剧的槽点太多我没办法根据剧情把故事合理化,所以我的记梗废了)

【6】鸣谢《哈利波特》以及,我想看《倒霉孩子》(自行搜索the cursed child然后看票价)


评论
热度 ( 1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の山の彼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