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msday 11 【活下去】

#笔友莫萨

#萨列里童年到底遭遇了什么

#大腐列颠怎能不串戏 #今天的深潜者有点喧嚣

#我知道我剧情走的死慢,你打死我吧我都日更了你还要我怎样

------------------------------------------

郊区的生活十分惬意,些许清新的空气就足以让莫扎特一家恢复元气了。

八岁的小莫扎特拜访了巴赫,差点成了干儿子,又造访了海顿,和海顿打赌作了一首只有自己能弹的曲子,至于赌注嘛,海顿大师带着小莫扎特在伦敦逛了一星期。不用做功课。

海顿给他讲了黑死病,伦敦大火,领他看了处刑,介绍了一下刚被皇室收购扩建的白金汉宫。不止小莫扎特很开心,连影子沃尔夫冈都不时停下手上的动作听他讲故事。

他们去了好多家剧院,当然,包括环球剧院。

海顿给他讲了这个剧院的传奇故事,一个全伦敦都能见到的闪电云团,在首演的时候出现又消失。“这可能是我知道的最好的舞台效果了,独一无二,无可复制”海顿这样评价。

一个随从跑来,耳语几句,海顿思考了一下说

“小天才,你要不要试试破解一下这个百年之谜?”

“求之不得!”小莫扎特想,你们脑子都僵掉了就算最简单的道理也想不明白,瞧我的吧,Ich bin extraordinär!

“这位爵士,他会陪着你的,请允许我先离开一会我的小天才”说完海顿就走了。

小莫扎特一个人在台上爬上爬下,一寸寸地检查地板和柱子。爵士看他可爱,找了个地方坐下来欣赏。

小莫扎特突然回头,“女士,还没有请教您的名字呢,我是沃尔夫冈莫扎特,很高兴认识您”

爵士愣了一下,然后回头看了看四处张望,然后转回头用优雅的磁性声音平静地说:“小绅士,你在哪看到的女士?”

“那。。抱歉,冒犯了。”小莫扎特转了转眼睛,低头继续研究舞台角落里小刀刻下的字“E-x-p-e-l-l-i-a-r-m-u-s您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剧场里突然传来清冽的女人笑声。

“哈哈之前Jack跟我说我还不信你说不定真能解开这个迷”爵士把小莫扎特放在腿上,调皮一笑,是山泉一样的女声。“我叫我(Me),很高兴见到你”

当晚

“亲爱的安东尼奥,你还好么?

海顿大师今天带我去了环球剧院,说是有个不解之谜,舞台上有奇怪的字符,据说喊出来能祈求平安,我还在工作室一个小箱子里找到了奇怪的禁令:站在舞台的中心,不能发出声音。

哦对了,我还亲了一位爵士,嗯是位美丽的女士。

下星期开始我就要去女士内衣店弹琴了,也快到觐见的日子了。我之前跟你说过的那个隐形影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丢了,我有点担心。

好久没收到你的回信了,上次你说你父母出差了,回来了吗?有没有给你带什么有趣的东西?”

片刻,纸上缓慢地显现了一行字,还有泪痕,一滴一滴在纸上溅开。

“他们。。再也回不来了”

泪水渐渐淹没了这行字,新的字慢慢出现,颤抖的字母在泪水里支离破碎,一点点拼凑起安东尼奥的遭遇。

“一位叫Jack Harkness的先生来了,连夜把我从学校带出来,我想回去,然后逃跑路上发现,学校里。。都是怪物!是长着尖牙的鱼!

Jack救了我,告诉我那个不幸的消息,然后带走了我身上所有有那个诡异符号的东西。

我还活着,谢天谢地

但我好害怕。。。我一定是疯了

这些。。这些都是不应存在的,这应该是个理性的世界,至少不应该这样扭曲

我已经分不清什么是真实了,你是真实的吗沃尔夫冈?还是这一切只是我的幻想?”

“我是真实的,我亲爱的安东尼奥,我永远在信的这边。你现在怎么样了?”

“我被送到一个威尼斯贵族那里,他叫Giovanni Mocenigo,好像和Harkness先生有交情吧,如果你是真实的,到威尼斯的时候我们一起去钓鱼吧”

“当然!求之不得!我可是钓鱼的高手,当初在萨尔茨堡我差点把池子里的鱼钓绝户呢”

“哈,那时你才多大?总之,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看完这行字,安东尼奥萨列里合上了信。

他闭上眼睛,擦干眼泪,深呼吸,再睁开眼,所有的忧伤都被藏在深邃的瞳孔的最底,一个文雅谦和的少年,整理了一下领花和袖口。

上流社会,一个强大家族被排挤的远亲的干儿子算得了什么呢?今晚的宴会,又会遭遇什么不测?

至少我活下来了,我会活下来的。

------------------------------

【1】环球剧院,线索取材自《神秘博士》S3E02我第二喜欢的一集,仅次于S2E04壁炉女孩,就是凡尔赛恶魔那个。

【2】Me,S9E05-06的那个不死女孩(二丫演的)从维京时代一直活到时间终结

【3】那个学校还有那堆鱼,calvierri学院,详情可参考《神秘博士》S5E06,有趣的是这个鱼的设定某种程度有点像克苏鲁体系的深潜者,所以这里强行关联。

【4】1763-1764期间,安东尼奥·萨列里父母双亡,原因不详,然后被Padua的匿名亲属僧侣收留,1765-1766期间由于未知原因,被Giovanni Mocenigo收为养子,Mocenigo家族实力强大,当时威尼斯总督就是Mocenigo家族的人。(这些原因不详就是我暗黑脑洞的起始,但太暗黑了有点掉san决定等我哪天心里极度扭曲了写个番外)

--------------------------------

评论 ( 2 )
热度 ( 1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の山の彼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