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3】纵情生活


鉴于写过首演场的了,剧情相关就不说了,没带望远镜所以看到的细节会补一下。
相比于首场的过度热情以至于像在看演唱会,1.3这场应该算是冷静了很多,能正常看剧了,尽管仍然在某些部分观众和演员配合的不太好。

本来着一场我是没有计划的,只是想去白嫖个SD,然后看看能不能收到80的票,有的话就看看没有就回去好好计划苏州之行,之前定行程的时候完全没想到,法扎这么上瘾,这么有毒,踏上苏州的火车我还在写repo,以至于在虎丘和拙政园的角落里突然唱起了睡玫瑰。。。。但幸好我把自己发配出来了,至少我终于睡了个好觉。因为3号看完之后的那一夜,我两点才强迫自己睡着,然而五点就从梦里乐醒了。。2号晚上也是3点才睡6点被自己乐醒了。。。一天是Mothe先森,一天是没弯。。。咳这是一篇正经REPO,回归主题。

在SD门口碰到了前一天文广门口的三色花书包小姐姐的朋友,就是我尾随出去一条街的那几位哈哈哈,然后她的朋友换前排票,顺手把包厢票出给我了,啊啊啊赞美您!
今次三楼2排包厢4号,包厢要是靠在座位上就只能看见半个台子,但是整个观众席倒是一览无余。我趴在栏杆上,看着看着干脆从座位上下来直接跪在地上,嗯传说中的旁边阿姨问我为什么跪着看。。。因为爱啊!!!!
包厢的我收敛了许多,都没敢喊。。。

开场的小提琴爷爷原来超级可爱的!从左门进来之后就开始调戏观众,做手势要掌声,然后看看表,示意观众安静,从左门调戏到右门,结果灯光比他先到台上了哈哈。

班爹还是那么温柔,深情款款的哭着讲述这QNM的世界,糯米姐姐上场再次获得不应出现之欢呼,今次的姐姐也带上了无奈的感觉,【这个班爹太温柔,不摇滚哈哈哈】
突然发现主教演的好棒,暴君的语气很到位啊,戏份不多但很出彩,专横跋扈,满脸横肉哈哈哈哈【不表哥我没说您】
没弯的醉酒歌超级欢脱,估计是我终于没带望远镜看清了。交叉小碎步摇摇摆摆超级可爱,冲到前面半圆形台子喊“你好上海”的时候,观众欢呼慢了两拍,没弯挥手要欢呼了。。。有点尬啊心疼他。

米的控告歌这次很完美,拉花音特别华丽!没有吼的那么狠,是那种没有深仇大恨但是怼你我开心我就怼了那种感觉。

小康弹小星星那里,加了一段,之前是
康妈:“别谈那些傻傻的东西了”
米:“哦?我倒觉得不错”
现在是
康妈“别谈那些傻傻的东西了”
米妈“哦?我倒觉得很不错“
康爸“那是莫扎特的曲子“
康妈“哦?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美妙的很呢“

扎心程度指数上升!护崽子的米妈和完全不懂欣赏音乐只图名利的康妈形象特别丰满。

冰棒歌非常棒!仙气出来了!而且除了仙气还有沉稳圆滑的气质。位置限制有一大半时间看不到人TAT,但就另一半时间的观察,动作不像音乐盒那样一顿一顿,更像提线木偶那种牵制感。嗯她出来合影的时候我喊了Je t’aime。我收回第一场的时候觉得她只是不错音没有情感的话,可能是麦克的电音调的不好吧,演员还是很棒的。
PS:这天的灯光君不稳啊,整个追光一顿一顿的跟不上阿洛的动作,阿洛还的迁就TA。心疼。

小康还是那么可爱!!!天真里融入了怜惜爱慕思念嫉妒等等每首都有不同,提裙子一跳一跳的超级萌!

米扎的兴奋的不听不听跳来跳去,兴奋地挥手,甚至眼角金箔反出来的笑,这都是我望远镜没追上的细节。妈妈的无奈又不忍,啊!是亲妈!

好像阿洛咏叹调是真人唱的,啊啊啊啊啊!je t’aime喊得一点不亏!我还要多喊两声谁也别拦我!

六尺之下这次阿洛也没输!而且成功表现了性格对比,阿洛成熟圆滑,小康天真任性,平滑圆润的御姐音和闹别扭的少女音,一个冷静沟通,一个边喊边翻白眼,就是这种感觉!!!
原版好像还有最后两姐妹互相谅解重归于好握手言和的部分,这次是阿洛一直伸着手,眼光追随小康,努力拉她的手,但是被小康打到一边扭身不理,最后两人都是在舞台的两边,阿洛看着小康,小康却看着观众。

莫爹咆哮信,烈焰中走出来的。。讲理的班爹,天惹萨尔茨堡好papa,就是温柔地循循善诱地讲理谈心,连最后的obey moi都降调了,很大声的喊了一句Wolfgang,结果就像对自己突然大声抱歉一样,回归正常音量说了 obey moi。

纹我没有原版浪这个和首场没变,但是无可救药的浪漫色彩比首场还是增强了许多,主要是那个放纵的拉花音还有突然的摇滚狂野沙哑音的对比,简直就是随心所欲的最佳表现!
嗯这次米扎带包了,开始跟路人塞曲谱,然后。。。喵的扎心指数飙升,人群分离母子的设定没变,但母亲一直在后面捡被扔的谱子,然后还怼了好几个拒绝莫扎特的贵族,一点点虚弱下来,却还在捡着谱子,怼着贵族,倒下的一刻依然握着谱子不让它们落在地上。
PS:幕布又没乖乖下来,撤幕布的时候还差点绊到舞蹈演员,那个舞美小哥哥太稳了连头都没底就欢快的改变步伐绕过去了。

别西卜带领的假面舞蹈队里这次居然混入了死神,对就是那个刚刚咔嚓了mama的死神,就站在别西卜旁边举着镰刀跟着跳了第一节滑稽舞。

见到阿洛的米扎特全程有气无力,仿佛阿洛是地狱里唯一一根从天堂垂落的蜘蛛丝,但看到未婚夫的那句“先生“瞬间冰冷,语气阴沉,接着那段独白的开头,不同于首场虚弱绝望,而是阴冷森然,仿佛为了报复世界降下的灾难,而用音乐挑战世界,泪水化作利剑。最后一句也没有吼得那么厉害,不是疯狂的悲愤,而是有计划的复仇。

睡玫瑰更扎心了,高音飘逸地宛若蛛丝缫成的风筝线,低音沙哑啜泣有如万丈深渊。开头还是努力平静,依然是孤寂的高音,高处不胜寒的凄清,尾音带着啜泣颤音,但随着玫瑰姐姐三次抱住产生的刺痛喘息,声音起伏越来越大,对比越来越强,沙哑的嘶吼哭的撕心裂肺,但烂漫的拉花音并没有消失,而是在挣扎中更加绚烂,仿佛血泊中绽放的玫瑰。后面的鼓手前进压迫,玫瑰姐姐惊慌失措地四处奔突最后凄然落地。

和开场的主教与莫扎特见面的背景音乐一样,束缚下的玫瑰,重新着上了枷锁。

听哭了,包厢里就我一个迷妹,有点尴尬,赶紧冲去洗手间冷静一下。

没弯的哈哈哈,哦看来是跟Yamin学的了。一股我是个神的味。

炒了主教之后那首,米跳到前面半圆台,等待欢呼,结果没有,然后米就直白地挥手要求起哄哈哈哈太可爱了,所以记住哦
【演员站在半圆台上,请务必起哄,不起哄对不起演员的
【但是不管是开唱前还是哪里,只要演员还在那条线后面,在长方形台上,就特喵老老实实安安静静的别瞎喊!!!尤其是有Flo的时候!!!别再吓着乖宝宝!!】

今天的萨萨不阴冷了,变得优雅华丽了,声音像黑猫,懒懒的不急不缓地回答问题。

康见米还特意整了整胸衣,超级萌!而且小兴奋有回音了哈哈哈,那两个塞家妹妹唱的真好!赞美她们!

太多音符居然还空出一段时间等着大家欢呼!Yamin您真甜!

【又TM甜痛瞎喊。。。被米比安静。。】
今天的flo依然怂在角落纠结,结果忍不住追了小哥哥被抱住揉哈哈哈哈
堪称完美!!!!黑嗓高音哭泣挣扎全部到位,高音一点不怂还能带出嘶吼音!!!
慌张的“太多音符“,“好自为之“变成怜惜了,有点软,个人觉得这一句的表现首场的更好。

糯米姐姐的一飞冲天。。。。。干脆不飞了。。。那个Mavee的飘逸高音,直接就求稳了干脆直接降了八度超级怂。。。不好意思这个是硬伤呵呵,冲这个音我爱Mavee。糯米加油。

Yamin的串场时间变长了,好像加词了,听到了一些字幕没有的词,但是就自己极其有限的法语只听清了介词和代词。。。。TAT
今天的所有梗都出来了!外增高假发也没掉!
Flo的rosenbrrrrhhhg!中间小舌音到一半直接笑了哈哈哈哈面对yamin很难控制住不笑啊哈哈哈

后宫诱逃庆祝的时候一群舞美五花八门地学扎式鞠躬,一个个各种别扭超级可爱了。

杀杀服你的黑嗓出来了!!!超级帅!!!flo一脸嘚瑟哈哈哈,赞美您Mothe先森。

今天费加罗赞曲的阿洛透着嫉妒冰冷与阴森,难道她早就知道结局了?

糯米姐姐报丧曲的Dors!唱出了丧钟的厚重感!哀伤如天使翅膀的歌声动人心弦。

维克吐蛙的跑场!原版应该算是就是单纯醉酒跑,这次是被丑恶嘴脸吓跑,然后路上还带围追堵截的,【我说的不是迷妹那种】几个舞美小哥哥站在十字路上连揽带抱,萨萨在路上左奔右突还不忘和观众拍手,还要管理表情依然是那种仿佛PTSD的感觉。恩对了最后Flo是被扛回台上的,那种打劫抱。。。【幻想公主抱ing】

右侧包厢看不到威亚。。。活到爆很心塞。。。
愚人们站起来于是我就又站起来了,这次时间长一点。。。多给了我四五分钟喊Bravo然后。。。喵的小哥哥绕道包厢里按住躁动的我。。。。哎一共也没几分钟您就放了我吧我要起立致意!!!!!!!我的几次现场都是起立致意了已经习惯了您就让我站着吧。。。我坐着良心不安啊啊!

嗯出来等演员拍照,碰到一个可爱的川川,对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冷星不记得歌词,唱了两句瞎疼螺丝,然后开始对汉密尔顿哈哈哈哈很放肆了,被圈外小可爱嫌弃有病TAT  Anyway这就是爱,consumer behavior的老师上课举了个栗子“you love musical but you won’t go, because your friends think it is silly”在我这就是”I love musical but my friends think it is silly and ask me to not go, so they are not my friends.”
既然不免一死,何不纵情生活!!!!
哦对,心疼这个作死老米,都病成那样了一脸颓废,还出门不打伞。。。
出来的是老米糯米和阿洛,米是强打精神出来的。。。您早点歇着我不拍了。
晚安,上海。
早安,苏州。
我需要冷静一下。

评论 ( 2 )
热度 ( 43 )

© 云の山の彼端 | Powered by LOFTER